close

值得注意的是,認為中國大陸或美國對台灣經貿有幫助的比例旗鼓相當,黃奎博指出,這代表兩岸與台美經屏東縣車城鄉托兒所補助臺中市沙鹿區媽媽贈品貿合作,應雙頭並進。高雄市岡山區托兒所補助>高雄市大社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屏東縣泰武鄉寶寶手冊換贈品

另一題是「未來十年內經濟發展最好的華人國家」,43.4%民眾認為是中國大陸,29.8%認為是新加坡,台灣卻只有6.1%。對此,黃奎博質疑,高雄市旗山區美語補習班難道台灣未來要跟經濟強權繼續對抗?或許超過40%民眾對兩岸關係是希望不要對立衝突,因為這不利於台灣經貿。

旺報【記者陳建瑜╱台北報導】

該民調顯示,認為對台灣經濟最有幫助金門縣烏坵鄉新生兒贈品的國家為中國大陸者占25.8%,其次是美國的23.4%,呈分庭抗禮之勢,若再細看交叉比例,認為是中國大陸者,20歲至29歲高於其他年齡層臺南市北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而職業類別上則以一般企業主高於其他從業人員。

對外關係協會19日公布民調,超過6成民眾認為大陸對台灣經濟威脅最大,卻也認同大陸對台灣經濟嘉義縣阿里山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最有幫助,其中20歲至29歲的年輕族群認同度最高。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指出,所謂「太陽花世代」可能認為中國大陸經濟勢不可擋,且對台灣影響不亞於美國,在經貿上認清現實,知道台灣沒有相較大陸的優勢。

黃奎博提醒,台灣對自身未來經濟看好程度僅6.1%,這對政府與民間是臺北市中正區幼兒美語老師新竹縣橫山鄉幼兒美語教材一個很大的警訊,信心不足會影響政府很多作為。

熱錢落跑 台股匯雙殺
專家看保1…政府使盡洪荒之力
好消息!今年經濟成長上修至1.22%
資產集中化愈來愈明顯 前1%金字塔家庭 所得比重逾一成
開徵生態捐 澎湖、小琉球怕衝擊觀光

黃奎博表示,民調反映出,一般認為的「太陽花世代」可能意識到,大陸經濟勢不可擋,且對台灣影響不亞於美國;一般認為年輕世代經常負面看待大陸,但在經貿上是否已經認清現實?了解台灣其實沒有相對優勢。

另一項調查是「對台灣經貿發展最具威脅的亞洲國家」,顯示61.9%民眾認為是中國大陸,與上述結果呈現正反兩面。前駐美副代表裘兆琳表示,民眾一方面清楚兩岸是貿易夥伴關係,另一方面在區域整合上,台灣與各國欲簽署經貿協議時,仍遭大陸阻力,民眾態度因此是持負面的。

澎湖縣七美鄉幼兒美語民眾憂 過度依賴大陸

裘兆琳說,另一項觀點是,民眾擔心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對台灣造成的影臺南市歸仁區美語補習班推薦響,如近期觀光、人員、文化交流較以往相對減少,因此民眾對大陸有正負看法,反映目前現實狀態。雲林縣斗南鎮媽媽免費贈品

這份調查是對外關係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2016年6月27日至30日進行經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電話訪問,針對1140名居住在台灣地區(不含金門線與連江縣)、年滿20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抽樣誤差在±2.9%。

★更多相關新聞臺南市新化區幼稚園補助

對台影響 陸不亞於美


8D5FFF13A087934D
arrow
arrow

    cuccckuu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